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公安局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公安局工作动员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调研组组长郭维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09102650.jpg

郭维团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促进被评议单位依法行政、改进工作的有效方式。市公安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工作评议的认识,把工作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认真学习了解掌握这次工作评议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评议调研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409102658.jpg

郭维团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把握方法步骤,深入调查研究,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对市公安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情况,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常委会会议提供可靠依据。要扎实搞好整改,市公安局要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评改结合的原则,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类,逐一列出,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目标,不折不扣地抓好评议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整改重点,将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炼升华,形成工作制度,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409102622.jpg

郭维团指出,这次工作评议时间跨度大、工作步骤多、要求标准高、涉及范围广,评议调研组和市公安局要严格按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工作评议各阶段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207.jpg

姜春煌要求,市公安局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工作评议当作强化依法行政、切实转变作风、提升队伍形象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无条件配合,主动接受评议。要明确目标任务,以这次工作评议为新动力,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突出群众满意、破解难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自身建设四个重点,把“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的功夫下在平时、做在经常、落在实处。要强化工作措施,一鼓作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扎实高效地抓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全警参与,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都要主动接受评议,主动参与评议,主动支持评议,力争使评议过程成为全市公安机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过程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公安各级各部门都要找准在工作评议中的“坐标”,做到各尽其责、整体推进。

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司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部分退休人员和服务对象以及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议组就市公安局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