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约见有关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约见有关市级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约见活动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10名市四届人大代表分别围绕食品安全、城乡教育、城镇建设、医疗保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6个方面的约见议题,由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回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18182914.jpg

郭维团指出,开展代表约见工作,可以加强代表对国家机关工作的监督和了解,扩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促进国家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积极配合开展好代表约见活动,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提升政府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力求把建议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办理落实,真正兑现承诺,防止代表约见流于形式。

IMG_9056.JPG

郭维团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方式,注重互动,强调配合,切实发挥代表约见的作用,促进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的解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四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