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调研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情况时强调 提高引洮水资源利用效率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1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带领调研组在引洮工程沿线调研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情况。她强调,要用足用好引洮水资源,提高全市引洮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发挥引洮工程最大效益,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可持续发展。

省引洮局副局长黄正军、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新文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31823021.jpg

王美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九甸峡大坝、水电站,涉及引洮工程的安定、陇西、渭源、临洮等县区的干渠、支渠、水厂、供水工程和调蓄水池,详细了解了引洮水资源利用及供水调蓄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和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0318341110.jpg

王美萍指出,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自全面通水以来,有效破解了受益区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难题,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通过2000余天的安全运行,工程整体运行平稳、质量可靠、水质稳定达标,供水量逐年增大、受益人口逐年增多,工程效益和生态效益正逐步发挥,社会效益显著。

微信图片_202007031823022.jpg

王美萍强调,引洮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和重要抓手,要把水资源有效利用作为现阶段推进引洮工程后续建设的重中之重,积极适应新时代广大群众对水资源利用的新要求,坚持生活、生产、生态“三水”齐抓,蓄水、供水、用水“三措”并举,加快补短板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引洮水高效利用规划》编制,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和巩固提升,引导受益区群众转变用水观念,努力提高水资源的集约高效利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及相关委室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水务局、市引洮管理局、市水投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