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法律进村社 代表在行动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听了你们专业的解释和指导,提高了遵法守法意识,晓得了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村民王成文说。
        近日,陇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进村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代表们深入学校、医院、五保家园等镇直单位以及村社,向群众宣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目的和意义。
       活动期间,还为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咨询的问题涉及村规民约、宅基地的继承、婚姻法、夫妻财产分配、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的区别等问题,在场人大代们都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镇人大主席梁志礼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助力普法宣传活动,既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也利于人大代表自身法律素养的提升,体现了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精神,今后将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依法履职,服务人民。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推动了宪法法律的普及,提高了群众法律知晓率,有利于促进全镇和谐稳定。
       据统计,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内容涉及宪法、消防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举报贪腐、扫黑除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