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小建议”解决“大民生”——临洮县洮阳镇群众进城办事方便了
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洮阳镇人大以民生为导向,组织人大代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将群众身边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整理成代表议案、建议。

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时发现,洮河西岸城郊车临时站点设在洮河大桥东,19个村群众来镇政府开会办事十分不便。临时站点占用人行道、公路,阻塞交通、管理混乱,事故频发。如果将城郊车站点设到汽车南站,群众到站后,只需步行100多米就到了镇政府。洮河大桥东站点没有直接发往镇政府的公交车,群众需要转两次公交车或者打的才能到镇政府,费时、费钱十分不方便。

镇人大认真梳理后,以代表意见、建议提交向县人代会提交。2019年5月,在县人大的督办下,县运管局认真办理,洮河西岸城郊车都统一到汽车南站发车,洮河西岸每天大约600多人进城或到镇政府办事,最少节约半个小时、4元钱的车费。

镇政府以南5个村未开通公交车,每天大约300多群众进城务工、办事,每到运输旺季,城郊车不愿让拉距离近的乘客,群众出行十分不便。该事项镇人大以代表意见建议向县人代会提交后,县人大会同县政府多次与运管局协调、督办,7月份公交公司开通了22路公交专线,解决了镇政府以南5个村群众进城难的问题。  (龚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