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康家集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临洮县康家集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代表50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代表40名,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乡直机关单位及站所负责人25人,共计65人。
       大会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半年工作报告、乡精准扶贫专项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大会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的决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康家集乡人民政府副乡长2名,新当选的2名副乡长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乡上下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时座谈会精神,按照“一二三四”的总体发展思路,呈现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乡村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乡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紧盯目标任务,注重在提高脱贫质量上做贡献;要抓好调研工作,注重在搞好调研方面发挥作用;要行驶好监督权,注重在监督检查上求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在发挥职能上下功夫。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好人大的表率作用,共同促进康家集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各村、各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保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抓出成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