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岷阳镇首次确定主题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岷县岷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西城片区人大工作室开展《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实情况专题接待选民活动。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依法履行尽责的法定方式,是加强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为了深入查找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岷阳镇调研人大工作时就《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实情况提出的具体要求,岷阳镇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程序对开展专题活动进行了扎实安排。在活动十天前在片区的七个小区发出了《岷阳镇西城片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实情况主题接待选民的公告》,及时将专题活动的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告知选民和业主,通过走访了解和指导学习,使选民的意见建议更具有针对性,西城片区代表工作室也对会场布置、政策解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来自片区的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在代表工作室认真接待选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活动由岷阳镇人大主席包彦治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孟文举应邀参加会议。
       活动中,镇人大副主席麻康平领学了《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代表们采取座谈的形式,向选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介绍了《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和颁布情况,并结合我镇贯彻落实的实际,听取选民对辖区内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 此次共安排5名县镇人大,接待西城片区24名选民,收集到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32条。    
       人大代表专题接待选民,实现了代表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和互动,受到了代表和选民的欢迎。此次岷阳镇人大主席团确定主题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在全县范围尚属首次,是接待选民工作的尝试和探索。(包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