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他是一个好人——记陇西县碧岩镇人大代表李富平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他十数次开着自家小轿车,免费为村民的急事奔波在路上。村民有了急事,电话不是打给亲戚朋友,而是首先打给他。

2019年11月2日天刚亮,有村民给碧岩镇人大代表,碧岩村村委会主任李富平打来急救电话:“本村代坡社村民代生林突然晕倒了,请求往县医院送一下。”他二话没说,赶紧开车赶到代生林家,将其抬上车一边往县医院赶,一边嘱托邻居给代生林亲戚打电话联系往县医院会合,协助医院救人。因代生林全家共4口人,妻子双目失明,视力残疾人,两个女儿一个在江西上大学,一个在县城上高中,家中无人去照顾病人。该病人送到县医院急诊科后被诊断为脑干出血,下了病危通知书,医院拿出了几套救治方案:开颅手术,或气管切开插管,插尿管等,每个治疗预案方案都得家属签字,而且要签十多处,在场的唯一亲人代生林的姐姐怕担责任,拒绝签字,其他在场的朋友邻居更不敢签,手术无法及时进行,而病人又危在旦夕,危急时刻,李富平说这个字他来签,共签了十余处,每处签字时都必须录音录像,有后果,清清楚楚就是他担的全责。代生林亲姐姐不敢担当的责,朋友、邻居不敢担当的责,李富平勇敢的担当了,他说:“我是党员、村干部、人大代表,我担当起这个责任,才算真正地为人民服务。”代生林转危为安后,他始终念叨着一句话:“李主任是个一个好人。”

说李主任是一个好人的,其实还有很多人。

2018年3月14日下午4点多,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就要过去了,而本村郑川社年已65岁的农民林发荣在给牛铡草时,不慎将右手在手腕处铡断血流如注,儿子儿媳在新疆打工,家里除了60多岁的患病老伴外再没人,而且家中没钱。当郑川社社长将这一危急情况电话汇报李主任后,他一面驱车往县医院送人,一面联系亲戚朋友筹集往他卡里打钱,半个多小时,病人被送到县医院抢救,他同时筹到了3万元医疗费。县医院进行抢救后又需转往甘肃手足医院时,他又将病人连夜送到了兰州。当林发荣儿子儿媳赶到兰州医院时,看到父亲的手指接骨成功了,伤情平稳了。而此时的李主任已忙活好几天了。这两件事,只是李主任数十次为群众救急的缩影。

他因保护群众利益,跟歹徒搏斗,2012年10月被中共陇西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2年当地大旱,庄稼大面积绝收,他带领全村80多名妇女到新疆拾棉花,人均收入过万元以及介绍镇区流动人员到驻村施工企业务工等被中共定西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发展经济工作优秀劳务经济人。2017年5月被评为全县首届道德模范,县电视台专题片介绍了他的许多感人事迹。年年花开有芬芳,李代表时时有故事。(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