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临洮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全县上下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过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宣传和推进宪法实施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进一步在全县上下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宪法联系点活动单位,更要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全面有效实施。要深化思路举措,做好精神转化,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分类指导,不断丰富载体,以创新的思路、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深入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宪法联系点活动深入开展,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尚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