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行调研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利用岷县红色文化资源。近日,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麻子川等七个乡镇涉及的红军长征文物点及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专题调研。
      通过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岷县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方面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大多数遗址遗迹的管理关系没有理顺;各个纪念景点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尚未得到充分的挖掘和整理,部分纪念景点的保护利用还存在一些空白点;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相关细节缺乏资料支撑;红色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开发欠缺,红色基因的传承仅停留在一时一地之上,没有做到遍地开花。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机制。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抢救保护现有遗址。三要加大项目建设,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四要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杨宝明  季绪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