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检“两院”重点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 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检“两院”重点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0B6A1720.JPG

0B6A1676.JPG

徐世林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法检“两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守规矩,重服务、求创新,围绕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坚守为民初心,促进公平正义,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市法检“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足司法职能,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要更加注重接受监督,把人民至上贯穿始终,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增强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意识,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以更优司法办案效果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要更加注重主责主业,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不断完善司法服务举措,拓展司法保障成效,着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少年司法制度、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上下功夫。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把公正司法贯彻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把能力锻造贯穿始终,按照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不断加快锻造堪当时代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队伍。

0B6A1392.JPG

0B6A1494.JPG

0B6A1623.JPG

0B6A1630.JPG

徐世林要求,面对艰巨繁重的司法体制改革和法治建设任务,市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帮助法检“两院”解决实际困难;各级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升司法专业化监督水平;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为法检“两院”依法履职提供必要支持,广泛凝聚在法治轨道上护航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最大“向心力”。市法检“两院”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心无旁骛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努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前,视察组先后深入渭源县、安定区和市法检“两院”,详细了解市县法检“两院”审判、诉讼、案件办理、法律监督等业务开展,以及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市人大视察组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