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召开 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主持会议。

0B6A1796.JPG

0B6A1793.JPG

座谈会上,8位市五届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各自履职实际,紧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徐世林指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坚持把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助推全市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遵循和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密切地方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化拓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不断推动代表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通过这种下接“地气”、上接“天线”的活动,有效拓展了代表“履职路”,畅通了民意“直通车”,架起了为民“连心桥”。

0B6A1786.JPG

为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徐世林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与群众接触广泛、联系密切,是推动二十大精神在陇中大地落实落地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示范引领,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不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争做坚定信仰者和宣传践行者,自觉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带好头,推动党的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广泛参与,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带好头,恪守根本原则、把握基本要求、强化支持保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结合点,真正让代表工作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追赶发展上带好头,主动扛责担责,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在全市追赶发展主赛道上跑出代表履职“加速度”,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赶考路上交出代表履职“高分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孙学仁、马荣同志,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