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601100915.jpg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名市五届人大代表,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如何学习党的理论及路线方针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履行代表职责、服务高质量追赶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徐世林指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有效构筑了经常性、互动式的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切实发挥了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和群众“代言人”作用。

0B6A4433.jpg

  徐世林强调,要紧盯代表反映“急愁盼”,做实建议督办“后半篇”,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承办单位,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回应答复。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增强依法履职“基本功”,树立拜人民为师的态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提升真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好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问题。要突出关键环节“再探索”,推进代表工作“不打烊”,对标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健全代表履职服务、活动和保障体系,在推进履职平台赋能增效、创新机制激发履职活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等方面再探索、再实践、再用功,积极推进“家、站、组”建设,做精做优“代表小组在产业链构建、代表作用在产业链体现”特色品牌,扎实开展固成果促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1+N”主题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代表培训,建立健全代表履职评价制度,推动闭会期间代表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不断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实践。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肩负的使命和荣誉,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支持,依法履职尽责,高效为民服务,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奠定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