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机关 负责人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6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

0B6A492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静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市政府副市长范红梅出席会议。

会上,10名市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听取民意的基础上,紧扣一季度全市党政督考排名、城乡困难群体解困纾困、完善畜牧业产业体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小切口”问题,集中约见了市民政局、市畜牧兽医局和市文体旅游局三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一问一答、再问再答,约出了要害和关键,见到了责任和承诺。

徐世林指出,代表约见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行使监督权力的一种外化载体。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根本制度之正、创思路方法之新,持续推动代表约见活动思路、内容、方式和机制创新,这次代表约见活动围绕中心大局精选议题,坚持人民至上精心准备,按照法定程序精准问答,达到了以“约”促改、以“约”解难的目的。

0B6A4943.jpg

徐世林强调,要动真碰硬,形成约见整改“最大公约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约见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必答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真正将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将群众的心声诉求化解、归零,努力在全市追赶发展的赛道上“走在前”“开新局”。要完善机制,晒出人大监督“最亮成绩单”。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紧扣“准”字、及时交办督办,紧扣“严”字、持续跟踪问效,紧扣“实”字、增强办理成效,切实做好人大监督“后半篇”文章,使代表约见活动更加有声有色、卓有实效。要创新实践,打通代表履职“最后一公里”。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提升地方特色品牌、加强代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质量和水平,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开新花、结硕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凝聚磅礴伟力。

范红梅就抓好约见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对市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