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代表建议现场督办座谈会在安定区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31日,市人大代表建议现场督办座谈会在安定区召开,现场督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定西宽粉”产业扶持的建议》,征求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办理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754.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冲主持会议。

温卫东指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把代表反映的民意诉求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国家机关各方面工作中。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与部门职责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办理流程更重精细,办理过程更重行动,办理质效更重满意,推动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7541.jpg

温卫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创新代表意见建议督办机制,加强代表建议与部门工作的有机融合联动,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务实有效,做到办好一个重点建议、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要强化重点督办,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改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限时高质量办结,真正将代表提出的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推动追赶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联系衔接,凝聚工作合力,全方位、全流程做好建议办理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各承办单位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代表建议效能的最大化。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本职工作,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落实到陇中大地,体现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定西新实践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7542.jpg

会前,温卫东深入包抓联企业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企业定西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了解有关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提出相关建议的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参加督办。(董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