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全市中医康养产业链建设座谈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9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调研全市中医康养产业链建设情况,市中医康养产业链相关单位参加调研。微信图片_20230531160455.jpg微信图片_20230531160352.jpg

陈彦吉先后深入陇西县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渭水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世邦星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东方韵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医药企业调研中医康养系列产品开发使用销售、道地药材加工生产、药食同源系列产品研发等情况,先后深入陇西县云田卫生院、陇西县中医院、渭源县清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渭源县中医院、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等调研中医馆建设、国家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基层中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全市中医康养产业链建设座谈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考核情况,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对中医康养产业重点指标执行情况和工作推进的重点进行了解读,市直各链条单位和有关县区就推进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邀请了省市相关中医药专家解读了中医康养调理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434.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60441.jpg

陈彦吉指出,经过一年多的部署、探索和推进,各中医康养产业链条单位、各县区以及相关企业尽力消除近两年来疫情的影响,全市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康养产业各项任务快速推进,基本形成了以中医医疗服务和康养旅游为支柱,带动药膳食疗和现代养老等业态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仍然存在产业规模不大、新兴产业比较薄弱,产业龙头企业偏少、品牌不强,科研力量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推进。

陈彦吉强调,要聚焦全力,重点突破,切实做好集聚、创新、协同三管文章。中医康养产业链各成员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立足全市中医中药资源优势,聚焦八养融合、六大产业聚集,协同推进文化旅游、现代医疗、养生保健、乡村振兴等多业态融合,用康养理念培育更多支撑康养产业的项目,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充分尊重企业主体地位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不断引进新技术,培育新产业,构建新业态,特别是要发挥好链主企业和重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引导市域内各类中医药要素资源聚集,做大做强全市中医康养产业,把定西真正打造成千年药乡、康养定西。(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