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8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并于12日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0B6A0921_副本.jpg

0B6A0939.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参加视察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永平,市委常委、安定区区委书记蔺红军陪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汇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参加上述活动。

视察组通过看、听、问、学、想、谈等方式,先后深入甘肃(岷州)国际陆港公铁联运绿色产业园、漳县大草滩镇新联村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渭源县龙亭学校分校、陇西县电商冷链物流快递分拨中心、通渭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牛谷河20里水岸农耕文化风景线、甘肃定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园项目和定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西生态科创城等30多个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看、仔细听,总结梳理亮点、分析短板弱项、剖析问题原因,为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提速度建好言、献好策、履好职。

0B6A0424.JPG

0B6A0364_副本.jpg

0B6A0445.JPG

0B6A0590.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实施“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创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聚焦责任落实、前期推进、要素保障、项目落地等重点难点,在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清洁能源、工业发展、产业提升等方面谋划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通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为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徐世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视察活动重视程度高、聚焦主题紧、组织安排细、精神状态佳、整体效果好。从视察和汇报情况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项目为王”意识树得牢、推进项目建设机制活、项目谋划储备盘子足、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好、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好、城乡面貌发展变化大,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思路新、起点高,手笔大、措施实,推进快、亮点多,成色足、势头好的鲜明特点,为追赶发展走在前发挥了“顶梁柱”作用。但部分县区和部门还存在谋而不够深、动而不够快、引而不够大、多而不够优、要素保障不够强等短板和不足。0B6A0722.JPG

0B6A0893.JPG

0B6A0918.JPG

徐世林强调,要做足“谋”的文章,做到远谋近施、谋定而后动,切实提高谋划项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用足“争”的心思,紧盯最新政策导向,精准靶向抓争取、做实前期抓争取,让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上盘子。要鼓足“建”的干劲,做实建设前的“开局篇”,做足建设中的“期中篇”,做好建成后的“效益篇”,形成多点开工、全线提速的项目建设新局面。要下足“引”的功夫,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全力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要聚足“优”的保障,在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和资金、供地等方面全方位发力,以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保障全市项目建设实现大提速、拉动经济实现大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座谈会上,参加视察活动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助力全市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集中视察前,对代表进行了政策解读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