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赴岷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年08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岷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07153226.jpg

陈彦吉一行先后深入岷县锁龙乡双燕村、马坞镇沙金村、土地眼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燕子河流域长效机制建设、禁捕措施、日常巡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河长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岷县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普及、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询问了推进法律实施和完善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对岷县《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法定职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07153219.jpg

微信图片_20220807153222.jpg

陈彦吉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确定的重大立法任务,也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为保护长江、促进长江流域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普及,提高法律知晓率,使生态绿色发展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普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赵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