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工作专题询问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0B6A4576.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荣到会听取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列席会议。

会上,12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2名市五届人大代表以环保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以工作推进薄弱问题为焦点,以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为热点,开门见山、切中要害进行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荣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客观作答,实现了“人大之问”的高度、深度和温度,体现了“政府之答”的厚度、准度和力度。

0B6A4561.jpg

徐世林指出,环保工作一头关乎长远发展“千年大计”,一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通过“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监督方式,面对面进行“回头看”,点对点开展“落地检”,更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让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成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的亮丽底色。   

徐世林强调,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深远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委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实践要求,强化首位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正确面对环境保护短板弱项,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筑牢生态屏障,守护陇中秀美山川。要持续推进环境保护依法监督,强化顶格标准抓好跟踪落实,使“人大之问”更加“有声”“有色”“有效”,依法呵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定西。

陈建荣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针对此次专题询问意见,以更强的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绿色的理念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管用的项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长效的机制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出席和列席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