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期学习教育大讲堂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期“学习教育大讲堂”,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迟方旭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讲座,副主任王成文、刘志杰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909093056.jpg

迟方旭从民法典编纂历程、重大意义、框架结构、鲜明特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理论阐述深入浅出,案例分析准确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操作性,对学好用好民法典,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09093516.jpg

王美萍指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IMG_0580.JPG

市人大常委会和安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