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通渭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落实市委部署要求。

0B6A4045.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陈彦吉、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参加。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鹏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及两个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定西发展实际和人大依法履职结合起来,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功效,在全面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胡昌升在通渭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当前工作实际,按时序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监督、立法、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作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和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在人大机关营造人人讲爱心、人人有爱心、人人献爱心的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机关一盘棋思想,顾大局、讲团结、聚合力,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0B6A4432.jpg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6月1日至2日召开,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以联组会议的形式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有关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两名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表决《定西市马家窑辛店寺洼遗址保护条例(表决稿)》;审议人事任免案;其他。

会议还讨论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固成果促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1+N”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及其他有关事项。

市监察委员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