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带队赴云南开展招商考察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3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赴云南昆药、白药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围绕中医药全产业链开展对接洽谈。 

徐世林一行先后参观了昆药集团总部、血塞通冻干粉针生产线和云南白药博物馆、体验馆、文山数字三七产业园、丽江太安基地等,详细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研发创新、企业文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722.jpg

徐世林指出,昆明、定西两地因红色而相连、因产业而相系、因人文而相融,当前,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璀璨瑰宝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定西自古就以“千年药乡”“天然药仓”著称,昆药集团、白药集团战略规划和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定西作为西北最大的药源基地,与享誉国内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药企昆药集团、白药集团,处于中医药上下游产业链的两端,产业发展融合性、互补性很强,“百年药企”和“千年药乡”携手共进,具有巨大发展空间和广阔合作前景。此次招商考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定西与昆药集团、白药集团合作的政企对接,诚挚希望在这次交流基础上,持续强化沟通衔接,在中药材种源和种子基地建设、中药材战略储备库建设、产地趁鲜加工、中药提取物、大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将双方共识变成美好现实,推动昆药集团、白药集团立足定西、面向西北拓展市场,推动定西中医药产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诚邀集团领导和专业团队专程来定走一走、看一看,莅临指导8月份在我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深入交流、深入研讨、深入洽谈,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共谋发展的着力点,在互相交流印证中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负责人一致对定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应约参加药博盛会,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陇西县政府和市中医药产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招商考察。(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