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十四届甘肃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定西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冶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听取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和会议筹备工作。

0B6A346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学仁及党组成员、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立场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推进党的建设、助力追赶发展的重大契机,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0B6A3453.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统一安排,结合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人大工作实际,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扎实准备,倍加珍惜巡视机遇,客观翔实准备资料,主动配合谈话问询,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方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党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会务服务到位,确保将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