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带队赴天水市和陇南市学习考察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8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带队到天水、陇南两市,围绕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种子种业和人大工作开展学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秘书长党伟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4103334.jpg

在天水市的学习考察中,考察组到甘谷县安远镇设施农业基地,考察了设施农业资源创制与开发利用、设施栽培关键技术与设备引进、优良品种选育等情况;在杰瑞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和华天电子科技园、长城开关厂、海林轴承公司、天水工业博物馆,详细了解“强工业”行动落实情况。考察组认为,天水市依托资源优势和良好发展基础,在特色农业发展上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做好“特别特”“错峰头”文章,走出了一条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发展路子;紧扣“三新一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科技创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微信图片_202305241031422.jpg

在陇南市的学习考察中,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苹果、橄榄油等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红川酒业二期项目建设和乡镇人大工作创新开展情况,参观了金徽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徽矿业公司。考察组认为,陇南市强化政策引导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坚持系统理念全域推进乡村旅游,大手笔谋划实施产业升级重大项目,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人大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打造了新亮点、创出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效。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当前,我市产业发展势头好、转型升级步伐快、追赶发展后劲足,正处在高质量追赶发展关键期、利好政策机遇叠加期和大有可为黄金期,要把所学所思所想与各自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盯紧盯牢“三个聚焦”、“三个行动”、“四个强化”和“一个保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切实做好学习借鉴和转化实践工作,齐心协力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赋能加力。

期间,考察组还专程到两当县,瞻仰了两当兵变革命纪念馆和红色革命文化旧址老南街,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在抚今追昔中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前行意志。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