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集中视察。0B6A496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和秘书长党伟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强陪同视察。

徐世林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四个机关”建设中“代表机关”的定位体现了人大的人民属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代表调研、视察、评议、约见、询问等活动,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实起来、严起来、活起来。这次集中视察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委“四强”行动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的有效举措,也是固成果促振兴的有效路径。通过视察,放大成绩亮点,梳理问题难点,剖析原因堵点,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推动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0B6A4908.jpg

0B6A5137.jpg

视察组先后深入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通渭县和安定区部分乡镇,实地视察了10多个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点。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看、详细问、深入议,总结梳理亮点,分析短板不足,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建言献策。视察组对相关县区和乡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大力宣传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助力提升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代表们认为,定西是传统农业大市,加快向农业强市转变进程中要把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标准化摆在重要位置,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与产业片带培育、流域生态治理、撂荒土地整治、乡村基础建设、集约规模经营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实施,真正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