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汪尚学现场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汪尚学深入临洮县八里铺镇二十铺村,现场了解督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关于推动蔬菜产业提档升级的建议》(第6号)办理工作,并出席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20810291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温卫东参加督办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副市长范红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参加督办并出席座谈会。

汪尚学指出,蔬菜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特色产业。要坚持项目化推动,不断夯实蔬菜产业转型升级、规模化发展的基础,着力在扩大规模上下功夫。坚持标准化生产,扎实做好良种培育、抓点示范、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着力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坚持链条化加工,积极引导现有蔬菜加工企业拓展业务板块,加大行业龙头企业招引力度,着力在提高附加值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布局,加快现代市场建设,完善冷链物流体系,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着力在构建支撑体系上下功夫。坚持品牌化营销,持续推进特色蔬菜产品“三品一标”认定认证,着力在扩大竞争力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2312081112351.jpg

汪尚学强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接受监督的政治任务、依法履职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健全工作制度、严格办理时效、提升办理质量。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办理、答复进行全过程跟踪,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监督之责,多谋创新之举,用高质量的履职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服务。微信图片_202312081112353.jpg

期间,汪尚学一行还深入临洮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了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政治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价值取向、提高立法质量这一关键任务,全面落实立法规划,推动立法工作与法治政府建设相互促进。

温卫东强调,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群众诉求、代表了人民心声。此次建议的办理规格高、工作进展实、建议提得好,充分反映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县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要以这次现场督办为契机,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坚持“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通过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董建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