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0B6A590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静、陈彦吉、马荣、许树德、党伟,秘书长祁义江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红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评议对象名单,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水资源高效利用、安全生产、城镇低收入困难弱势群体就业创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投票表决前,市人民政府提请决定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通过任命后,温卫东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0B6A5891.jpg

温卫东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路径方略,认真实施“五比五看”行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贴近群众,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的总体思路,以高质量人大履职助力高质量追赶发展。要聚焦“凝心铸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聚焦“国之大者”,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进一步完善“五化”监督机制,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落实。聚焦“责之重者”,把推进良法善治贯穿始终,以法治方式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民之盼者”,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始终,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定西实践。聚焦“行之要者”,把深化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在全市人大系统部署实施“122民主实事工程”,深入开展“追赶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聚焦“协调联动”,把推进强基固本贯穿始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40306092441.jpg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