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并套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

IMG_6022.JPG

IMG_6006.JPG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扶贫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定西银保监分局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工作评议和代表约见活动三年规划草案和关于在产业链组建代表小组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海南考察时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与弘扬“感恩创新若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围绕“敢说质、能说质、善说质、要说质”建机制、创路子,强力助推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帮扶岷县组长单位职能作用,采取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强力推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督促各级各部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定西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IMG_6030.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有关文章。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