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并套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静、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

IMG_6101.JPG

IMG_6079.JPG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和市人大代表集中约见市级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三年规划(2022-2024年),讨论了工业专题询问拟提问的问题素材、第二次代表约见的部门和重点问题以及关于建立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库、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员的意见,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日程草案、列席范围和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和分组名单草案。

IMG_6092.JPG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30日召开,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定西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工业视察报告情况的报告,并以联组会议的形式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全市落实“绿满陇中”行动情况和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市纪委《工作提示》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文章《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IMG_6098.JPG

会议要求,要高度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战略要求,立足定西发展基础、发展现实和发展未来,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市委关于用活用好区域支持政策、落细落实助企纾困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等10个方面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把准工作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充实依法监督工具箱,以“人大说质”的显著成效和“四个机关”建设的生动实践,全力保障全市上半年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年稳定实现“保四争三”目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