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赴云南白药贵州百灵等集团考察招商对接参加中医药博览会有关事宜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8日至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带领陇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云南白药集团、昆明中药厂、云南省医疗投资管理集团、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云南昊邦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益佰制药、贵州百灵制药、大理药业、重庆太极实业公司等知名企业和云南省文山市考察招商,对接洽谈参加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有关事宜。
  王美萍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生产线、产品展厅、运营中心、博览馆,听取了企业文化、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推介中医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邀请参加即将举办的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王美萍指出,定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自古就以“千年药乡”著称,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有“中国当归之乡”“中国黄芪之乡”“中国党参之乡”之称。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充分利用道地药材主产地的比较优势,积极培育发展中医药产业,实现了中医药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中医药已经成为带动广大群众持续增收致富、促进脱贫攻坚的首位特色支柱产业。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力加快中医药产业“绿色、道地、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定于2019年8月22日至24日,在我市陇西县举办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展主题论坛、产业招商大会、专题论坛、交易采购大会、展览展销、全产业链观摩体验暨李氏故里中医药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诚挚邀请广大企业负责人莅临指导会议,实地考察交流,促进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我市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把定西建成中药产业与中医事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全力打造“中国药都”。
  考察对接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中医药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依托自身的资源、技术等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努力为定西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冉添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