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通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通渭县陇川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深入镇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活动,重点围绕扫黑除恶、维护稳定、案件办理、法制宣传等工作,认真查看档案资料,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认为,陇川镇派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方面措施得力,迅速出击,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代表们建议,一要继续加大社会治安维稳工作。重点加强对精神病人等对社会有危害人群的监督、教育、管理;二要持续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强化对缠访闹访、组织群体性上访的违法人员的教育、疏导力度;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邀请派出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典型案例,

就《治安处罚法》为县、乡人大代表、镇村干部作了辅导培训。(通渭县陇川镇  梁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