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召开市四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28日,陇西县召开市四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出席指导会议。

这次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是根据《代表法》相关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集中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安排组织开展的。目的是增强代表履职监督实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特别是按照“4+1”模式,将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常态化,进一步促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接受选举单位和原选区选民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上,张应钦、李珍、李爱民、纪祥等8名市四届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本职工作、联系选民群众、提出意见建议、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的情况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李斌、鲁泽、张小平、陈彦吉、汤晓春、柴志清等市四届人大代表分别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在听取代表述职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及群众代表对市四届人大代表述职作了评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测评。

郭维团在讲话时说,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在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中献计出力;坚持以人为本,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加强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当表率。要不断推动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紧密结合代表日常履职表现,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联系各自实际,既要述成绩,还要谈不足。对评议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代表们要逐一提出整改思路和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一名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史书昌,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赵振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殿雄、张芳芳、吴忠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许顺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敬元主持。(付腾飞)